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驾驶证一次性被记满36分,这个驾驶员真“胆肥”。日前,男子郝某鹏因驾驶小型客车实施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查获。

  9月9日14:10,该县交管大队杨小街中队民警在S237省道46KM处,成功拦截一辆稽查布控预警车辆,系统显示皖KBZ888为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拦截到的却是一辆白色江铃小型客车,这是怎么回事呢?

  经询问,该车是车主在二手市场买来的,皖KBZ888号牌是从朋友报废的车辆上拆卸下来套用的,为了隐瞒原车信息,连车架号都消除了。

  同时,在询问过程中,民警闻到驾驶员郝某鹏身上有酒味飘散而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郝某鹏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9mg/100ml,存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面对民警的教育,郝某鹏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已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最终郝某鹏还是要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买单。

  据了解,郝某鹏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给予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因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给予罚款4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因驾驶未取得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最终,临泉警方对郝某鹏三项违法行为予以合并执行,给予郝某鹏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罚款5700元、驾驶证记36分、扣留机动车的处罚。同时驾驶证因被一次性记满36分,辛苦取得的驾驶证也将面临“回炉重考”。(记者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