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家禽、电瓶,白酒,香油……阜阳市太和县一对“贼搭档”出狱后顽劣成性,继续流窜多地,盗窃居民财物。9月14日,记者从阜阳太和警方获悉,近日,太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侦破了该系列盗窃、抢劫案件,将两人再次抓获,破获案件五十余起。

  近期,阜阳市太和县肖口、税镇、原墙镇等十余个乡镇相继发生多起入室盗窃财物、家禽、电瓶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持有毒狗针,社会危险性极大。案发后,太和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指示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精准研判、快侦快破。

  民警经过大量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两名驾驶黑色电瓶车的男子,头戴头盔趁夜间无人时外出作案,所行之处随意选择目标,行踪不定,轨迹不明,很难锁定两人身份。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二十多天的奋力攻坚,专案民警锁定了大新镇盗窃抢劫前科人员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经过进一步侦查,又锁定了与其结伙作案的另一人为前科人员陈某。

  9月2日中午,民警分别在大新、太和县城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最初拒不承认犯罪事实,办案民警将从其家中搜出的大量被盗白酒、香油、字画、手机、古钱币等赃物进行核对,在铁的证据面前,王某、陈某最终认罪伏法,如实供述了其自2018年底以来在太和多乡镇、多次流窜盗窃、抢劫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太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