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记者在三山区中小学校采访了解到,该区中小学校秋季开学时,全部在校门口安装了新的防冲撞设施。由钢铁和花岗岩分别制造的两道防冲撞阻栏,将更好地确保校园安全。

  在三山区碧桂园中学大门口,记者看到迎面第一道防冲撞阻栏,由花岗岩制成,一个个沉重的石墩排成整齐的一列,将整个学校大门口与外面的道路隔开,石墩之间留有缺口,供师生们通行。石墩之后是半人高的钢铁防冲撞栏,圆柱状的钢铁有拳头般粗细。钢铁防冲撞栏底部安排有滑轮,上学放学时,可以拉开方便师生通行,其它时间闭合。踩下安装在滑轮上的“刹车”,钢铁防冲撞栏则纹丝不动,牢牢地“钉”在那儿。两道防冲撞栏之后,是学校的钢制伸拉大门。

  三山区教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2019年芜湖市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今年我市各学校都要因地制宜在校门口设置硬质隔离和防冲撞设施,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安全防控设施建设,强化校门及周边区域安全防范能力。 三山区及早动手,在秋季学期开学前,将防冲撞设施在全区中小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全部安装到位。暑假期间相关部门和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根据防冲撞设施的安全规范和标准,积极采购、定制和安装,确保新学期开学前到位。

  记者从9月8日召开的三山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区教育局正在积极推进民办幼儿园防冲撞设施的设置安装工作,力争在近期全部安装到位。记者 王俊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