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男子骑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非但不配合执法,竟欲强行驾车逃逸,导致执勤民警被拖行数十米倒地受伤。 9月10日,记者从宁国市公安局获悉,日前,肇事者宋某已被宁国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9月9日下午4点多,宁国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市区青龙路路段执勤时,发现一男子骑电动车自西向东行驶在机动车道上,未按规定走非机动车道。执勤民警示意其停车后对该驾驶人予以劝导,要求该男子关闭电源拔下钥匙,该男子称该车无车钥匙,民警遂责令其下车并将车推至路边接受检查。

  但该男子拒不配合执法,且突然启动电动车欲逃离。正站在该车前执勤的民警躲避不及,被该电动车拖行数十米远的距离,后该电动车倒地砸在了执勤民警身体上。随后,该男子被执勤民警控制。宁国市公安局西津派出所民警接指令后赶到现场,依法将男子宋某传唤至派出所处理。

  经调查,宋某对其骑电动车未行非机动车道被民警查获,因逃避处罚拒不配合民警执法强行驾车逃离,导致执勤民警被拖行数十米倒地受伤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宋某已被宁国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刘兴勇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