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13天280多个小时的日夜连续奋战蹲守,9月8号,怀宁警方在武汉市洪山区将公安部“云剑”行动部督逃犯田某成功抓获,9月9号下午,犯罪嫌疑人田某被顺利押解回怀宁。

  田某(男,29岁 )系“6.22”套路贷涉黑案件中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他在安庆中兴州贷款公司一直充当一个贷后主管的角色,是公司的管理层,尤其像这种贷款公司,贷后主管,主要负责催收这一块,更是核心中的核心,主要是负责公司贷款的后期催收,到客户家里去通过一些暴力或者软暴力的手段进行催收。田某对客户采取一些殴打,威逼、恐吓等方式,向客户敲诈勒索一些钱财,催收过程中十分心狠手辣。

  自怀宁警方侦办“6.22”套路贷专案以来,田某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一直潜逃。今年上半年,公安部将田某列为“云剑”行动部督逃犯,随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追捕组开展抓捕工作。由于田某曾于2018年1月因贩卖毒品被安庆宜秀警方上网追逃,导致田某反侦察能力较强,抓捕难度很大,综合前期信息研判,抓捕组自8月27号开始,前后两次奔赴武汉进行抓捕,经过长时间蹲守,9月8日成功将田某抓获。

  目前,田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怀宁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田某的落网,标志着“6.22”套路贷涉黑社会性质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归案。(吴斐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乔剑 )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