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穿脚钢筋穿脚
钢筋穿脚钢筋穿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消防员们,请尽快赶到,有个男子疼的快受不了了。”9月8日21:20,位于合肥市小庙镇312国道王拐岗宏利搅拌站,一名男子的脚被钢筋刺穿,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消防一中队、小庙中队立即赶赴现场。

  消防员们到达现场后,经勘察,现场是一名货车驾驶员的左脚被地面约7cm钢筋刺穿,脚底贴住地面,无法移动。经询问当事人得知,是由于天色已黑视线差,四周也没有路灯,下车时脚不慎踩空到钢筋上被刺穿了。现场120急救人员正在为伤者进行包扎止血。

  救援立刻展开,队员们做好警戒并维持现场秩序,另外两名战斗员迅速利用中队电动往复锯将钢筋锯断,队员紧紧护住驾驶员大腿防止挣扎造成二次伤害,并用矿泉水对切割处进行不间断降温。短短一分钟不到,钢筋便成功被锯断。

  随后消防队员们把伤者抬上担架,移交给现场120医护人员送至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救治。(潘硕 卞符将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