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帮我找找孩子吧,我孩子在自家小区内走丢了。”9月7日上午10时许,肥东县店埠镇张女士一家体会了一次“不能承受之痛”。

  当天,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带着3岁多的女儿在小区散步,自己遇到熟人聊了几句,一转眼就发现孩子不见了,在多方寻找无果后报警求助。

  “孩子年龄较小,自我保护意识淡薄,晚一分钟找回便多一分钟危险。”出警民警毕阳一边带队在周边开始寻找,一边将寻人信息和孩子照片发布到公安工作群及社区工作群中,通知路面警力及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寻找。同时,他也让孩子的家长在业主群中发布信息,请求小区物业及广大业主一起帮助寻找。

  仅仅10分钟,就有近百人加入到寻找走失女童的队伍中来,众人围绕该小区及周边展开了地毯式搜索。很快有人传来好消息:女童找到了,在不远处的一处超市内玩耍。

  女童家长闻讯飞奔到该超市,紧紧抱着自己的女儿泣不成声,并不断向周围帮助寻找的群众鞠躬致谢。

  “孩子找到了,我们内心五味杂陈,谢谢小区物业小区邻居、派出所民警。”女童母亲在感激之余给民警发来红包表示感谢,被民警婉言谢绝。(东公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