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晚19时许,一位头发花白,身体硬朗的老大爷焦急地向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锦绣派出所天门湖警务站求助。“闺女啊,你可得帮我找找老伴啊,我老伴被我弄丢了啊……”老大爷看起来非常自责,民警周佳瑜赶紧安排老大爷和其女儿女婿坐下来,仔细听他们诉说事情经过。原来,老大爷和女儿都是天津人,因为孙子考上合肥某大学,全家人高兴,合计着带老人来合肥送学和旅游。下午刚报到结束,老人便和老伴一起在合肥街头遛弯,可老大爷走路快,老奶奶跟着跟着便找不到老大爷了。老大爷回过神来,老伴已经消失在人群中了。

  民警周佳瑜立即向分局汇报,发动街面巡逻力量注意在老奶奶走失路段进行寻找,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不易折腾,周佳瑜让老人女婿到派出所调取周边监控,女儿则留在警务站陪同老人。

  晚21时许,锦绣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找不到家的老太太,值班民警迅速意识到,报警发现的走失老太太很大可能就是走失的天津籍老奶奶。于是街面巡逻民警唐卫东立即驱车接到老奶奶,并将其送到派出所。看到女婿的老奶奶立即不再慌张。

  为了尽快让一家人团聚,锦绣派出所民警潘强驱车将老人送到警务站,老夫妇俩见面后,老爷爷端详着老奶奶,一个劲自责,“都怪我,都怪我”。老人女儿和女婿感动不已,一个劲向民警致谢。 费勤勤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