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中午,一列从合肥开往的无为的高铁上,一名乘客因着急下车,竟将一包价值150余万元的玉器丢在车上,所幸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这批贵重玉器最终物归原主。

  据悉,失主叶某是名玉器经销商,此前在太原参加展会,然后经合肥返回无为。上车前叶某将参展的玉器放在一个黑色行李箱中,包括98个和田玉籽料、20条和田玉项链和14个和田玉镯,市场价值150余万元。

  10日上午,叶某乘坐G7403返回无为,到站后,由于急着下车,他竟然忘记将这个行李箱带下火车,直到出了站才想起此事,于是赶紧找到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寻求帮助,希望能赶紧与列车工作人员联系,找到这个行李箱。

  民警一边安抚叶某情绪,一边与列车上的乘警取得联系,乘警第一时间赶到叶某此前的座位,找到了其所描述的行李箱。下午15时30分左右,返程列车将行李箱带回无为,叶某取回行李箱,经过清点,里面的玉器完好无损。(杜智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