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记者从淮南市获悉,9月7日,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通大队经过连续多日的缜密侦查、视频追踪、摸排抓捕,查获一辆黑色奥迪套牌轿车,并将该车驾驶人孙某抓获归案,顺势挖出系列盗窃案。

  今年6月,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通大队接到大通区某小区46号楼的群众蒋某报警求助:称其一辆皖DF6112牌照的面包车车牌前段时间被盗,近期在淮南有一辆挂着其被盗的牌照的黑色奥迪车出现,在市区内肆意违章,给其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大通大队副大队长苏默冉接警后迅速开展研判,通过摸排比对,民警发现,自2019年6月起,该套牌奥迪轿车先后悬挂鲁P706VJ、皖DF6112、皖DDE620号牌于夜间在淮南市辖区出入。

  9月7日中午,副大队长苏默冉发现,该车悬挂皖DDE620号牌驶入受害人蒋某居住的小区内停下,该车驾驶人下车后步入小区41号单元楼内。当日下午16时许,民警在其家中将车辆驾驶人当场抓获。经审查,嫌疑人孙某(男,37岁,淮南市人)对盗窃小区内他人号牌(皖DF6112)并实施套牌(鲁P706VJ、皖DF6112)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随后,民警对孙某驾驶套牌车昼伏夜出的动机展开深挖,在民警强大的审讯攻势下,孙某如实交代了其频繁更换套用2副车牌在居住地附近盗窃电动自行车,并使用微信联系买家实施销赃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安徽商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