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晚至7日凌晨,合肥交警部门开展了全市第11次统一行动,对酒驾、飙车、非法改装车辆、涉牌涉证、三大车等夏季严重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620人、车辆176辆(含摩托车83辆),共查处酒后驾驶129起(其中涉嫌醉驾62起),三大车违法行为94起,暂扣车辆59台,其他交通违法178起。合肥支队异地用警支援60人,长丰县交管大队100余警力,在长丰县北城片区主要路口开展查处行动,查获酒驾31起(其中醉驾18起)。

  当晚,在蒙城北路与双墩路交口,一辆金杯面包车远远地看到交警在查酒驾,立即停靠在路边,车上白衣男子准备弃车逃跑,遗憾的是,交警早有准备,将其逮个正着。

  “晚上我在家吃过饭了,朋友又喊我出来喝两杯,开车图个方便,没想到遇上查酒驾了。”白衣男子有些懊悔地说道。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男子酒精测试值为146mg/100ml,涉嫌醉驾。更出人意料的是,在继续的盘查中,这名男子竟然没有驾驶证,目前还处在学车过程中,而他所驾驶的面包车也早已脱审。

  令人大跌眼镜的同时,该名男子也将面临更严厉的处罚。

  没多久,又出现了一位“酒司机”。“我晚上就喝了一点啤酒,刚从饭店开车出来就遇到你们了。”司机一边为自己辩解着,一边进行呼气测试。然而,经过检测,该司机的酒精测试值仅为16mg/100ml,并未涉嫌酒驾。“这次可能我比较幸运,但是我确实不该沾酒,哪怕一点都不应该,我觉着很对不起老婆孩子,喝酒开车危害他人也危害我自己。”这位司机态度坦诚地承认了错误。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又到了亲朋好友聚会应酬的高峰期。在这里合肥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希望每次查处酒驾的人越来越少,夜间事故率也能大大降低,给大家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蒋廷表示。(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