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铜陵市民向女士嫌13岁上初中的儿子写作业磨蹭,气得打了儿子一巴掌,没想到人高马大的儿子竟然反抗,还掐了她。向女士气愤之下报警称被家暴了,让警察把儿子关起来。

  9月4日晚22时许,铜陵市公安局长江路派出所接到向女士报警称,她被家暴了,让派出所赶紧派人救她。出警民警立刻赶到报警人向女士家中,不曾想却看到一幅让人哭笑不得的场景。只见,满屋子都是散乱的中学课本,还夹带着几张撕碎的数学试卷。报警人向女士指着儿子鼻子大声呵斥:“你再把刚才的话说一遍,你敢说我就让警察把你带去监狱关起来。”而儿子也情绪失控地怒吼:“带走就带走,反正我也不想看到你。”

  民警见此情形,立即将双方拉开到不同房间进行情绪疏导。冷静下来后,向女士抱怨地说道:“儿子越长大越不听话,今天我看他写作业不认真,一气之下就把他作业撕了,没想到他居然动手掐我,把我这胳膊都掐紫了,这孩子养着养着还养成仇人了。”

  民警细细询问事发缘由得知:向女士的儿子今年13岁,刚升初中,平时学习都由她亲自监督,但是初中学业压力增大,当晚看到孩子作业写的慢,眼看着都10点了还没完成,不禁怒从心来,没控制住情绪就上手打了孩子一耳光。没想到这次孩子居然激烈反抗,不但把书桌掀翻了,还欲将妈妈推出自己房门外并怒吼“当你儿子,我倒了八辈子霉”。推搡间,孩子也误伤到妈妈,而向女士这边一时无法接受自已含辛茹苦养大的儿子竟然敢忤逆自已,一气之下谎报了警情。

  民警现场对向女士进行劝解,提醒她教育孩子要注意方式方法,否则不但容易制造家庭矛盾,还有可能让孩子朝偏离的轨道前进,误入歧途,毁了一颗好苗子。经过一番思想工作后,向女士认识到自身问题,她向出警民警道歉说“我也知道这事不归你们管,但是当时太生气了。想想也是,孩子就是我的一面镜子,只有自己做好了,才是教育他的第一步”。

  最后,向女士拉着儿子的手送民警出门,并向民警保证自已会不断学习教育知识,用更科学的方法管理孩子的学业,不再以暴制暴。(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刘雅平)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