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记者从合肥铁路警方获悉,近日在黄山北火车站,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在玩闹过程中,不慎将头卡在了火车站一层单向出口处,随后民警组织展开救援,历时10余分钟终于帮男孩脱困,所幸其并无大碍。

  据悉当天男孩一家人准备从黄山北站乘车前往徐州,在取票进站过程中,因家长疏于看管,男孩一边玩闹一边打算从单向出口处的旋转门挤进去,结果将头卡在了栏杆中,家人试图将其拉出却没有成功。

  随后合肥铁路公安处黄山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到场展开救援,首先安抚男孩及其家人情绪,让他们不要慌张,随后观察现场情况,安排好心旅客尽量撑住护栏,并往男孩脸部涂抹洗涤剂等润滑品。

  历经10余分钟,在众多好心旅客和民警的配合下,男孩终于脱困。

  铁路警方提醒各位带孩子出行的旅客,由于小孩子贪玩好奇、自制力差,看到有孔洞之类的都喜欢去试试,尤其是火车站内一些栏杆、自动门、电梯、候车站台等,都是极易发生意外的地点。家长在带娃出门的时候,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