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在在合肥47路公交车上,一名7旬老人酒后突然冲上前,对着驾驶员一顿打骂,被打伤后,司机赶紧停车报警。据悉,老人是觉得公交车开得太慢,借着酒劲才有此冲动之举。

  据悉,当天17时27分,合肥公交集团第四巴士公司下属的47路公交车驾驶员郑传生正驾车在路上行驶。当行至阜阳北路与北二环路交口处等红灯时,一名老年男子突然冲向驾驶位,一番辱骂后对着郑传生的头部和手部就打。

  虽手臂被打出血痕,但出于职业道德和考虑到车上乘客的安全,郑传生并未还手,而是将车开到辅路靠边停车后,安排乘客换乘,然后报警处理。在此期间,车上有一年轻乘客小伙,多次站到老人和驾驶员之间进行劝阻,并出手护住驾驶员。

  随后,辖区杏花派出所民警到场了解情况。经过询问,众人得知,该老年男子今年70余岁,当天饮酒过量,在乘坐公交车时觉得车速太慢,耽误了他的时间,便借着酒劲上前打骂驾驶员。

  9月3日记者获悉,最终民警对该老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老人也向驾驶员道歉并赔偿500元的医药费。(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