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心,叫“医者仁心”。8月29日,安庆市立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徐冰和妻子回家途中遇见车祸,及时出手救助伤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天职。

  当日中午11点多,在东部新城振风大道与晴岚路路口处,一辆三轮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骑电动车的女孩倒地昏迷,围观的群众也不敢贸然上前救助。此时,刚在医院做完CT复检,走在回家路上的徐冰看到了这一幕,便立即上前查看伤者情况。

  伤者处于昏迷状态,大腿、腹部大面积擦伤。徐冰对其进行了初步评估,经检查伤者脉搏、呼吸状态良好,瞳孔略有扩大,四肢肌张力偏高,考虑颅脑损伤可能。徐冰随即将伤者头部侧位垫高,清理其口腔,防止呕吐误吸,并密切关注脉搏的变化。当时正值中午,阳光比较热烈,同样也是医生的徐冰妻子戴玉腾主动为受伤女孩打伞遮阳,避免伤者加重伤情。救助一直持续到救护车赶到,两人才悄悄离去。

  目前,伤者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因抢救及时,病情比较平稳。而上个月,徐冰因为身体原因做了微创手术,目前还在康复期。

  张冰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