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各大院校陆续开学,目前安庆站迎来学生返校客流小高峰。9月1日,记者从安庆站了解到,开学季学生票售卖升温,目前每天发送旅客16000余人,比平时要多一半,其中大部分以学生流为主。

  9月1日,记者在安庆站看到,前来购买车票的旅客已排了长队,还有部分旅客在自助机前排队,在人群中拉着行李箱的学生居多,他们大多提前购好了票。

  “我们早就在网上买好票了,今天过来只是取下车票,没想到人还是挺多的,幸好早早买好车票了,不然就剩下站票了。”一位姓陈的大二学生告诉记者。

  “这几天去学校上学的学生比较多,大多是去南京和合肥方向的。学生们几乎都是采取网上订票,来的时候就取下票,比较方便还能节省时间。”火车站客运主任王伟说。

  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学生返校期间,由于出行旅客较多,自动售票机和窗口都会有许多旅客购票,请随时关注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购票,提前到站候车,以免出现意外情况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