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开学在即,肥东县一名少年因不想上学与家人闹矛盾后,竟然深夜离家出走,徒步行走40公里,所幸被警务站民警发现,将男童平安送回家中。

  8月22日上午,肥东一综合警务站值班民警与物业公司开展上门宣传工作时,发现一名背着旅行包的少年卧躺在一小区3栋楼梯口处卧躺,面色憔悴。民警来到男孩身边询问情况,但男孩始终一言不发,口中低声说着“饿,饿…”。民警将男孩带回站内,给其打来热水梳洗,并为他买来早餐。男孩可能许久未曾进食,狼吞虎咽地吃着手里的油条,泪水也在眼眶中打转,随后在与民警谈心的过程中,男孩终于吐露出“实情”。

  原来,男孩姓武,家住在八斗镇,开学在即,因不想上学受到父亲的责骂,产生了离家出走的想法,并在当晚独自一人从八斗镇走了四十公里来到肥东县城。由于身无分文,他只好在肥东县城流浪。民警发现他时,已有两天没吃饭了。

  民警一边开导小武,一边联系小武的父亲。得知小武安然无恙后,其父亲激动万分。原来,自20日晚小武离家出走后,家人心急如焚,连夜四处寻找,可依然杳无音信。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小武的父亲赶到警务站,看到失踪了几天的小武安静的坐在椅子上,其父亲忍不住哭了出来,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金林浩)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