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与嫌疑人搏斗中,裴艳斌受伤在与嫌疑人搏斗中,裴艳斌受伤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2日晚上9点钟,在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男子经过一片树林时,听到树林里传来女子凄厉的呼救声。男子赶紧上前查看情况,女子称被人强暴了。情况紧急,眼看犯罪嫌疑人要逃跑,男子追了上去,最终控制住了犯罪嫌疑人,将其交给警方。

  据了解,该男子叫裴艳斌,是哈啰单车的一名运维人员,在湖北老家曾当过6年协警,当晚案发时他正在寻找一辆故障车。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路过树林时听到女子呼救

  裴艳斌是哈啰单车的运维人员,负责六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的哈啰单车运维工作。22日晚9点多,他根据系统指示,来到清风路与文蔚路交叉口附近,寻找一辆用户报障车。

  “当时天已经黑了,我来到这个交叉口附近时,突然听到路边小树林里传来一阵女子的呼救声。”裴艳斌回忆说,“当时女子呼喊‘强奸’或是‘抢劫’,我没听清楚。但女子的呼救声很大,我就赶紧跑过去看看咋回事。”

  来到小树林旁,裴艳斌看到一名年约30来岁、身材矮小的女子光着脚,哭喊着救命。“她哭着说她被强暴了,强暴她的人还在树林里。”裴艳斌说,“我拿手电筒往树林里一照,里面果然有个高高壮壮的男子,衣衫不整。看到我拿手电筒照,他立刻跑了出去。”

  事发路段来往车辆较少,虽然有三三两两行人路过,但听到呼救声后都不敢上前。裴艳斌没有多想,让女子赶紧报警后,只身拿着手电筒追了上去。

  裴艳斌胸口被犯罪嫌疑人咬伤

  小树林的对面有一个厂房,男子从小树林里跑出来后,钻到了厂房里,裴艳斌也追了进去。可能因为对厂房不熟,男子没有找到出口,折返时和裴艳斌狭路相逢。

  “当时他把手背在背后,说他手上有刀,让我不要多管闲事。”裴艳斌说,“因为天色较暗,我不知道他手上到底有没有刀。安全起见,我慢慢退到了厂房门口。”

  当男子转身时,裴艳斌发现他手上并没有刀。此时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当男子想再次逃跑时,裴艳斌追了上去,扑到了男子身上。“他身材高大,身上又有劲,扭打过程中我脸部、手部都受伤了。他还一口咬在我胸口,一阵钻心的疼。”裴艳斌说,“最终,他被成功制服,当场被警方带走。”据了解,此案目前正在侦查之中。

  警校毕业曾当过6年协警

  23日上午,裴艳斌在同事的陪同下,前往医院处理伤口。回忆起当时事发场景,裴艳斌表示虽然情况危险,但如果再来一次,他还是会挺身而出。原来,他曾是警校毕业,还当过6年协警。

  裴艳斌今年40岁,是湖北省襄阳市人。从湖北省人民警官学校毕业后,裴艳斌曾在家乡的派出所做过6年辅警。10年前他和家人定居到安徽省六安市,2年前加入了哈啰单车。

  据哈啰单车六安城市经理郭延宝介绍,裴艳斌平时工作十分认真,接到的任务总是能出色完成。“裴艳斌是个热心肠的人,以前同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总是第一时间出手相助。”郭延宝说,“这次遇到如此险境,旁边路人都不敢上前,只有他能挺身而出。他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记者 史睿雯 张毅璞)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