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盗窃他人手机后乘高铁仓皇逃离合肥的刘某怎么也没想到,车还没有到终点站,合肥民警已在蚌埠火车站“恭候”多时。

  8月21日17时许,辖区居民张某来到合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莲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一部苹果X手机在宿舍内被盗,同时微信钱包里的8900元也被人转走。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了侦查工作。经调查发现,与受害人张某同住在宿舍里的刘某当天突然不知去向,电话也联系不上,刘某的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关注。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刘某已于当日18时乘坐高铁离开合肥前往郑州。民警一方面迅速驱车赶往蚌埠,另一方面联系蚌埠铁路警方,通报刘某盗窃案件信息,请求协助抓捕。

  当晚22时,莲花派出所副所长凌涛、民警吴永磊马不停蹄赶到蚌埠南站,在蚌埠南站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成功将嫌疑人刘某在逃往郑州的途中抓获。

  经讯问,刘某是张某的公司员工,两人同住在公司宿舍。8月17日12时许,张某将手机放在房间后离开,刘某趁机将手机盗走,并利用自己曾窥视取得的支付密码,将张某微信钱包里的8900元转走。目前,刘某对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已依法将其刑事拘留。(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金林浩)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