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上午8点多钟,包河区同安街道五里庙城管办队员王剑如往常一样在路上巡查,当巡逻车行驶至东二环路与巢湖南路交口南50米处,发现一辆轿车停在路边,一位女士焦急的在四处求助。王剑立即上前询问,原来夏女士在上班途中行至此处车辆右后胎爆了。王剑立即上前安慰:“不要着急,我帮你换胎。”设置三脚架,做好防护措施,他立即拿起工具帮车主更换轮胎,令车主夏女士感动万分。

  夏天天气炎热,但城管队员助人的心如同夏天的温度一样火热。20分钟后,车胎换好了,可王剑全身都湿透了。之后,小王又对车辆状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叮嘱车主车速一定要慢一点,尽快前往修理店进行补胎,将备胎更换下来。夏女士激动地上前不停地感谢,王剑只是拍拍满手满身的灰尘说:“赶快上班吧,不要迟到了,这是小事一桩。”简单、朴实的一句话,道出了城管队伍的高尚品质。

  23日上午一上班,夏女士经多方打听来到位于巢湖南路的五里庙社区城管办公室。在丈夫的陪同下,她将印有“雷锋精神谱新章,好人好事传真情”锦旗交到队员王剑的手中,表示真诚的感谢。

  (管继发 朱锡海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