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汤某参加完朋友聚会,在明知大量饮酒的情况下,于当晚20时50分左右,怀着侥幸心理驾驶轿车沿舒城县鼓楼北街由南向北行驶至“龙舒花园”小区东门处,与同向行驶的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车辆损坏,骑车人陈某受伤。

  事发后,汤某趁现场慌乱之机逃至黑暗处隐匿,随即电话通知其正在逛街的妻子李某赶到现场顶替。该案由事故中队接警,接警后副中队长吴文昊带队赶往现场,并在现场勘查时发现了端倪。

  民警让李某提供丈夫汤某电话,随即拨通电话要求汤某赶到现场,汤某在电话中大声说到:“我现在合肥办事,不可能赶回来!”恰恰这个“不可能”,让一切变成了“有可能”。原来汤某在饮酒后精神变得亢奋,电话里的声音很大,大嗓门暴露了自己,民警感到汤某就在附近,于时试探性的按下警笛,果不其然电话里传来了警笛的声音。警笛暴露了汤某的身影,让躲在树后的汤某被现场抓获。现场被传唤的夫妻二人,在接下来的询问仍然口径一致,但随后有大量人证、物证佐证让二人难圆其说,最终说出实情。

  经后期鉴定,汤某血液中乙醇含量结果为133.5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

  次日,汤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其妻子李某也因涉嫌作伪证将面临行政处罚。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