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铜陵一男子酒后驾驶机动车遇交警夜查,被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拦停。男子起初企图和女儿换座来蒙混过关,却被执勤民警当场识破,后又百般抵赖拒不配合。最终,被女儿劝说后承认了酒驾事实。

  8月10日晚21时许,男子刘某驾驶小型SUV行驶至铜都大道某路段时,发现前方有交警设岗夜查,赶忙停车与后排座的女儿换座。正在执勤的民警刘涛发觉该车可疑,便上前盘查。

  当时,民警的执法记录仪已经清楚地拍摄到刘某女儿正从汽车后排座跨坐到驾驶位,但面对民警的盘查,刘某与其妻女仍一口咬定汽车是由刘某的女儿驾驶。民警多次告知刘某,酒后驾驶本已违法,让女儿替自己顶包作伪证,不配合公安机关办案更是“害女又害己”。最终,刘某女儿在现场如实坦白:在被民警查获前,汽车正是由饮酒后的刘某驾驶。然而,被识破小技俩之后,刘某仍怀着侥幸心理与民警“打太极”,多次酒精呼气测试因刘某不配合而失败。看着醉醺醺的父亲,刘某的女儿止不住地劝说父亲配合交警执法。

  最终,经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76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被民警送至医院进行抽血化验。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 陈成 通讯员 任俊凯 方青陵)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