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在全省中小学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报称,自今年4月份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强化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和校园跑道原材料4类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组织检查167家生产企业,1663家重点商超和批发市场;开展345批次产品的监督抽查,12批次产品的风险监测;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41次;查处“三无”产品24批次、危险玩具3批次、假冒伪劣产品7批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5起。

  此次行动中,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从原料把关、质量管控、质量标识等方面对4类儿童和学生用品进行了逐项检查;依托全省网络监管及服务系统,加强对网络经营者的日常和定向监测;将属于强制性认证管理的获证企业作为监管重点,组织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严查生产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产品、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健全完善儿童质量提升长效监管机制,全力确保质量安全整治成效,提升全省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