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10时30分许,旅客曹某急冲冲的来到合肥机场派出所警务室求助称:“我刚才在合肥机场A06登机口附近丢失了一部红色oppo手机,手机里有我大量信息,手机价值3000多元。”

  民警仔细询问曹某丢失手机的细节特征和抵达登机口时间,并第一时间询问机场保洁和失物招领。经了解,曹某欲乘坐3U8168航班由合肥飞往重庆办事,10时许过了安检,到达6号登机口,之后在附近休息椅子休息一下便上厕所,由于粗心,出来后才发现手机丢失了,其返回寻找,手机却不翼而飞了。由于到重庆出差,无法联系,心急如焚的曹某立马向民警求助。

  经询问,厕所保洁和失物招领均未发现遗失手机。民警仔细梳理曹某抵达登机口时间点,筛选其路线监控视频,逐个甄别。民警分析手机丢失时间并不长,而拨打该手机电话,手机的状态是开通的。民警推测捡到该手机的旅客应是也在寻找失主,应在附近,并不想占有该手机。民警立即联系机场广播不断反复广播,同时不断拨打该手机寻找,最终候机厅问询台服务中心及时电话联系上民警,称一旅客捡到手机,并交至服务中心柜台。据了解该手机正是失主所丢,后来曹某将手机领回。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曹某激动感谢民警道:“机场警察真棒。”

  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门务必看好行李物品,尤其是在监控盲区,务必细心,以免给行程带来不便。(庞磊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