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某是2018年应届毕业生,毕业后就到合肥某技术公司任职财务出纳一职。入职10天后,夏某接到一个陌生来电,而就是因为这个电话,让她后来被公司告上法院。

  据了解,当时电话那头对方声称其是公司的合作单位,需要通过社交软件QQ沟通转账事宜。夏某通过验证后看到对方QQ号的头像为自己所供职公司的头像,昵称也是公司的法人代表名字,所以没多想就按对方要求向其指定账户汇款15万元。事后发现不对劲,夏某立马向公司说明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

  由于没有找到诈骗人案件迟迟未破,公司方认为是夏某的工作疏忽导致公司损失了15万元,于2019年7月18日向庐阳区法院起诉夏某,要求其承担公司的15万元损失。

  庭审现场,夏某认为自己确实在工作中有过错给公司造成了损失,然而,公司在财务管理方面也存在不严谨及对员工培训不到位的问题,自己刚毕业也没有钱偿还这笔损失。

  承办法官考虑到夏某初入社会经验不足无偿还能力,且双方之前是雇佣关系对整个事件的发生都有责任,决定与原告进行沟通,希望双方能够达成调解协议,妥善解决此次纠纷。近日,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夏某偿还公司5万元。

  时值毕业季,很多毕业生都将进入工作岗位,法官提醒称,职场工作人员尤其是从事特殊岗位涉及财务及机密岗位的员工,务必保持职业严谨性,另作为公司一方也应完善公司财务和员工管理制度,以免给双方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纠纷。(汪超 魏嫒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