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凌晨5时许,岳西法院执行干警在安庆某酒店将被执行人刘某“堵”在被窝。

  8月19日晚上11点多,岳西法院接到公安机关电话,称在安庆某酒店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执行干警迅速出警,凌晨2时许到达该酒店。

  执行干警方泉等一行三人来到刘某的房间门外,听见房内有说话声。为确保行动安全无误,方泉等人决定轮番值守,直至清晨5时许,三人开始敲门,然而一分多钟过去了,门内始终毫无动静。

  正当大家开始担忧被执行人是否已经离开时,门内传来一声:“谁呀?”为防止被执行人察觉,方泉灵机一动,声称自己是该酒店“修水工”,“楼下住户反映卫生间有点漏水和漏电,我们来核实一下。”终于,刘某打开了房门。

  刘某被带回岳西法院后,因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依法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

  一步失信,处处受限,即使不回家、住宾馆,也不能睡个踏实觉。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才是正道。(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