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记者从马鞍山火车站派出所获悉,近日一名男子酒后在火车上,谎称车上有爆炸物,还推搡辱骂乘警,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给予行政拘留13日的处罚。

  据悉,8月18日晚上,从沈阳发车的K347次火车即将到达马鞍山,此前男子王某在车上不间断大量饮酒,酒劲发作后开始在车厢内大声叫嚷,声称车上有爆炸物,引起了旅客的围观和恐慌,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营秩序。

  发现情况后,列车乘警对王某进行警告和劝阻,可醉酒后的王某不听劝阻,仍然我行我素,并推搡、辱骂列车乘警。乘警遂采取果断措施将其约束,在列车经停马鞍山站时,交由马鞍山火车站派出所处理。

  由于王某称车上有爆炸物,乘警对该趟列车所有车厢进行了全面排查,马鞍山火车站派出所又查阅了王某上下车时的监控视频,并进行了行李比对,结合王某的证供,最终排除了有爆炸物的可能。

  由于王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铁路警方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13日的处罚。(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