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记者从合肥高铁南站派出所获悉,近日一男子在合肥南站安检口,拒绝接受安检检查,还用水泼洒安检员并多次辱骂,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铁路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据悉,当时该男子打算从西进站口进入候车室,在通过手检岗位时,女安检员小吴发现男子手中拿着一瓶已开启的矿泉水,于是按照规定要求其试喝一口。

  男子随后在没有打开瓶盖的情况下,做出喝水的姿势假装喝了一口,就准备进入候车室被小吴察觉,小吴再次将其拦住要求其喝一口。结果男子直接将瓶子打开,并把水倒在了小吴身上,同时边走边辱骂小吴。

  小吴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离过程中,男子还不停辱骂民警,一度造成旅客围观、 秩序混乱。事后经查,男子出门前与家人发生争执,情绪不好,这才有了上述举动,因涉嫌寻衅滋事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记者从铁路警方获悉,根据安检规定,旅客携带的已经开封的饮料,包括水或者其他饮品,需要证明其非可疑液体,因此要试喝一口,未开封的饮料不需试喝。(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