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与他人玩牌时收到数张假币百元大钞,明知道使用假币违法但女子心有不甘,前来菜市场“冒险试试”,谁料,刚出手就被发现了,并因此被依法行政拘留9日。

  8月7日上午9时左右,肥东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肥东县城南新村一菜市场内有人使用假币买菜。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朱斌等人迅速出警。

  来到现场民警发现一40多岁的中年女子正与一名摊主拉扯在一起,而在其手上则拿着一张崭新的百元纸币。见状,民警当即上前将二人分开,并对女子手上的纸币进行了鉴定,在得出假币的判断后,民警又在中年女子的随身钱包内发现4张百元面值的假币,随即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了解,中年女子罗某今年40多岁,长丰人,平时在肥东打工。身上携带的5张百元假币系前不久其在和他人打牌中收来的,在发现是假币后,心有不甘的罗某决定来到租住地附近的菜市场“冒险试试”,谁料,刚使用就被摊主发现了。经警方调查取证,罗某对非法持有和使用假币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罗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9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

  警方提醒,在进行现金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对收到的货币仔细对比查看,防止上当受骗,一旦发现假币,请及时报警处理,切忌使用。(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金林浩)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