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案现场(监控画面)作案现场(监控画面)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7日,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在巡防大队反盗抢分队的协助下成功抓获一周前盗窃钱包的嫌疑人顾某某。

  8月1日中午,西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步行街附近买东西,放在电动四轮车上的钱包被盗,包内有现金五百元,还有一条价值两千多元的项链。民警随即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女子在报警人的电动车旁左右徘徊了几分钟,然后伸手将车内的钱包拿了出来,快步离开。

  更让民警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女子盗窃钱包的全程怀里都抱着一名幼儿。民警循着女子行走的路线利用监控进行追踪,发现女子进入步行街时不仅怀里抱着孩子,还带了两名儿童。几天来,民警按照时间和女子行走方向,逐个调取路边的监控视频,在众多行人中寻找女子的身影。

  最终,女子上了一辆出租车消失在监控范围外。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视频分析,终于从多个路面监控中提取到出租车相对清晰的牌照信息,联系上了司机。据司机回忆,女子下车的地点在离城区不远的城关街道办杜庄社区一加油站附近。在出租车司机指认的地点,民警便衣进行了摸排,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一户村民家中。

  确认嫌疑人的身份后,西关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巡防大队反盗抢分队的便衣队员支援,实施抓捕。面对找上门来的公安人员,嫌疑人只得乖乖地交出了钱包、项链和花剩下的一百元现金。

  经查,嫌疑人顾某某早年从河南嫁到张营乡,丈夫在工地务工,自己则在家照顾儿子和女儿的孩子。案发当天,顾某某带着三个孩子到步行街闲逛,偶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窗子未关严实。透过车窗,顾某某发现车内放着一个钱包,顿时起了贪念。顾某某抱着孩子站在车旁徘徊犹豫,最终,贪心击败了理智,顾某某伸手将车内的钱包盗走。

  目前,顾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郝婧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