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转移受困群众警民转移受困群众
民警救援被困群众民警救援被困群众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皖南山城宁国暴雨如注,洪水猛涨。8月10日15时许,安徽宁国市宁墩镇突发洪水险情并有群众受困,急需救援。接警情后,宁国市公安局按照处置方案组织特巡警大队60名警力火速赶往现场救援。救援过程中,民警发现街道内有一名老人被困家中二楼,随即游过并及脖颈的洪水,将老人从二楼接下,手手相托,移送至安全地带。

  17:40许,宁国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接报警求助,辖区鸡山村一河道旁有4名养鸭群众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危急。接报警后,民警立即携带救生圈、绳索等救援设备赶赴现场。

  待民警到场发现,洪水已将道路淹没,无法正常通行,而此时水位仍在猛涨。为了赢得救援时间,民警方家顺、程玮携带救援设备在齐腰深的洪水中艰难蹚行50余米后,发现4名群众被困鸭棚内。随即,民警将救援设备给了4名群众。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救援,4名被困群众最终成功脱险。(高鹏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