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记者从合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监督所获悉,庐阳区卫生监督所根据群众提供线索,迅速出动多路执法人员,对在亳州路一门面内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进行突击检查。当场在该门面查获超声刀、注射器、肉毒毒素等用于非法医疗美容的药械、3袋医疗废物以及顾客病历和收费记录。

  执法人员在对现场相关证据物品进行了固定,并对涉事工作人员李某进行了调查核实。就在执法人员准备离开时,一名执法人员发现经理办公室的书柜,用手轻敲,发现里面是空的,而且里面有窗户,窗帘紧闭。执法人员猜测书柜后面应该是暗格,并让李某打开暗格。暗格藏有一冰箱,冰箱内存放有大量的未获准入的韩国品牌“粉毒”、“白毒”及日文、英文无中文标示的注射器械。执法人员随即联系庐阳区治安大队、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对没有中文标识的非法医疗美容药品、器械进行交接处置。在合肥市卫生健康委、市卫监所的指导下,庐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将对上述人员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