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记者获悉,近日蚌埠警方破获一起情节恶劣的非法经营案件,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落网。

  今年7月底,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对辖区内生产、销售、运输易制毒化学品的企业进行日常监督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一家经营企业的《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备案证明》登记的信息存在异常。为查明情况,民警立即前往蚌埠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该企业资质信息进行核对。经核对发现该企业并未注册登记《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备案证明》。

  8月2日,禹会分局成立专案组对该案件立案侦查。

  专案民警迅速出击,多方取证,在向全市11家曾向该企业购买易制毒化学品的企业进行调查、追获相关产品,同时又调取了该公司易制毒化学品购买备案证明、购销合同、增值税发票、转账凭证等诸多证据。专案组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孙某在蚌埠市禹会区涂山路经营一家化学器具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没有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备案证明》的情况下,涉嫌非法经营易制毒化学品,数额巨大,情节严重。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对自己伪造企业资质证明并非法经营易制毒化学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孙某交代,自2018年初至今伪造备案证明多次向10余家企业和单位销售、运输硫酸、盐酸、甲苯、乙醚等易制毒化学品,涉案金额金额高达2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刑拘。(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