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合肥168中学陶冲湖校区二期项目教学楼、宿舍楼等4栋建筑顺利封顶,明年秋季将投入使用,可容纳约2500名学生就读。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一批教育类重点工程8月份有了新进展,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区域上学环境。

  168中学陶冲湖扩容可再纳2500名学生

  168中学陶冲湖校区二期位于新站高新区玉皇山路与荆山路东南侧,2018年9月正式开工。校园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人防面积9796.9平方米,规划设计为教学区、生活区及运动区,主要包括教学楼、食堂、浴室、男女生宿舍、室外运动场、地下停车场等设施,并建设配套的校园道路、水电管网铺设、绿化、供电工程等。

  目前,教学楼、男女生宿舍楼等工程主体结构已完工。下一步,将进行二次结构、校园内部道路等附属工程施工,计划于明年4月底交付,全力保障9月开学能够顺利投入使用。合肥168中学陶冲湖校区一期已经无法满足学校不断扩大办学规模的需要,在建二期项目有40间教室,两栋宿舍楼,可容纳约2500名学生,能够有效帮助学校发展,方便周边居民就学。

  此外,合肥168中学陶冲湖校区自2012年9月投入使用以来,已经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给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下一步,现有校区即将展开大修,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肥西师范改造二期工程将开工

  记者还了解到,肥西师范学校改造二期工程招标文件和清单组价编制工作已完成,计划本月中旬挂网招标,纳入年度大建设计划,很快将开工建设。

  肥西师范学校位于上派镇金寨南路与方兴大道交口东南角,天海路紧邻学校东北侧。根据改造规划,该校提升改造工程分三期进行,本次实施的为二期工程,用地约154亩,总建筑面积6.97万平方米(其中地下2500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教学楼及阶梯教室、艺术楼及实验楼、图书馆、综合实训楼及校医院、学校大门、体育看台,以及室外道路、广场、电气、给排水、景观绿化等设施。

  根据本次设计方案,学校主出入口大门设置在天海路上,主教学楼布局在校园教学区中心位置,并通过连廊与阶梯教室相连。体育看台位于校园东侧,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为地上二层结构,建筑高度为7.5米。

  需要说明的是,该校整改一期工程已竣工,分别建成了2栋学生公寓楼、学生食堂(含澡堂)以及配套景观等建筑,现已投入使用。三期为规划工程,主要包括4栋学生公寓楼、2栋教职工宿舍楼、生活超市、体育馆以及周边配套景观工程,将在下一步实施。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