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宿州市萧县永堌镇石庄村山上的一位住户总感觉自家多了位“成员”,而且它的饭量还不小,8月6日早上7点左右,他突然发现家中的“新成员”竟然是一条大蛇,这可将他吓坏了,赶忙报警求助。

  “我自己一个人住在这山上养了一些鸽子,这几天总是感觉鸽子在减少。今天打扫鸽笼卫生时突然发现这条大蛇,立刻报了警。”该居民称,这条大蛇也是最近“驾访”的,要不是今天打扫鸽笼,还要和它再相处一段时间。

  辖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理。救援人员进入该户后,看到一条大蛇正盘踞在鸽笼。“蛇长约2米,有成年人小臂粗细,嘴里一直在吐着蛇信子,发出“嘶嘶”的声音,看起来怪吓人的。”消防人员介绍,这条蛇一直摆出一副随时准备攻击的架势,他们一时半会也不敢“轻举妄动”。

  随后,他们根据大蛇体表花纹,确定其为一条“王锦蛇”,俗称“菜花蛇”,估计是从野外悄悄游过来的,救援人员遂上前将蛇抓获,带至偏远的山林处放生,让它回归自然。

  (实习生 应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