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合肥市外资投资增速较快。” 8月6日,记者从2019外资企业合肥交流会上获 悉,上半年合肥市新注册外资企业63家。当日,200多位海外企业和商会代表参会,相聚天鹅湖畔,探讨在 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下,外资企业如何加快融入合肥的城市发展。

  近年来,合肥不断创优营商环境,提升外商投资水平,越来越多的外资外企在合肥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该市现有外资企业近千家,聚集了日立、大众、大陆轮胎、住友化学、法液空等六十多家境外世界500强 企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19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合肥入选世界区域创新集群百强榜单。

  “越来越多的海外企业关注到合肥的发展。”合肥市投资促进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市全市外 商直接投资5.19亿美元、同比增长9 %,在中部地区增长较快,新注册外资企业63家,现有境外世界500强64 家。

  据介绍,此次交流会重点向海外企业及江浙沪的外资企业推介合肥的投资环境,而天鹅湖中央商务区则 是重要推介载体。此次会议邀请了前上海美国商会会长Ken Jarrett(季瑞达)、美国驻上海总领馆商务领 事Jonathan Heimer (吴一鸣)、微软加速器大中华区总裁周健、默克制药总裁特别助理谢大明、美国空气产 品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冯燕女士以及中非商会、中国德国商会、加中商会等多家海外商会会长。

  陈凤 季云冈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