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今年7月份“中国好人榜”榜单,颍泉区行流镇三义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王侠入选敬业奉献好人。

  王侠,女,1975年8月出生,三义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她是该校远近闻名的女体育老师,更是学生眼中的“足球妈妈”。20多年来,她情牵留守娃,汗洒绿茵场,潜心研究,无私奉献,创造了农村体育特色学校的传奇。足球,让她和她的“留守儿童足球队”梦想花开,让农村孩子收获了成功与自信,让黑白飞旋的的足球在革命老区写下永久的回忆。王侠先后被评为阜阳市最美乡村教师、安徽最美教师、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好人等,2018年获评“全国校园足球感动人物”,其事迹相继被《人民日报》《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安徽日报》以及人民网等近百家媒体报道。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是中央文明办开展的一项具有重要影响的思想道德建设活动。目前,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阜阳好人已有100人,大大提升了阜阳形象。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