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放假,持续高温,又是一年防溺水安全工作关键时期。为了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河道溺水事故发生,连日来,市水利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关于防范溺水、加强青少年安全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把防范青少年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故发生。

  预防为主,宣传在前。为有效预防因游泳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市水利局通过明白纸、条幅、网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重点在库区和干渠醒目处增设警示标语,提醒周边群众勿下水游泳。同时联合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向暑期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发放宣传单,强调户外游泳的风险,切实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

  对存在重大隐患的高危地段,市水利局安排设置了防护装置,积极对接学校梳理、统计留守儿童信息并将留守儿童包保监管工作明确到人,落实好留守儿童包保关爱机制。此外,市水利局还组织各水管单位人员加强巡查,对凤凰洼水库、红石沟水库、城西水库等易发、多发溺水事故地点水管单位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采用““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查,进一步预防溺水事故发生。(通讯员 范妮煊 记者 李邦军)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