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现场车祸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4日凌晨2时许,天降大雨,安徽省宿州市萧县杜楼镇丁庄路段,发生一起两货车追尾事故,造成1人被困。辖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看到,事故现场到处散落着破碎的车辆零部件及车载的货物。由于撞击猛烈,前车被冲撞到路边的基坑内并发生了侧翻,幸好无人员被困。后车则侧翻在道路中间,车头部位已发生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动弹。

消防员顺利救出伤者消防员顺利救出伤者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立即分为两组:一组对事故道路进行交通管制,防止在救援的过程中发生二次事故;另一组立即对后车司机被困情况进行查看,并组织救援。经过和被困驾驶员进行进一步沟通,救援人员得知该名驾驶员身体各部位并未被卡住,只是由于驾驶变形严重加之车内杂物较多一时无法脱身。

  救援人员随即对困司机情绪进行了安抚以缓解他的紧张情绪,并从破碎的驾驶室前挡风玻璃处进入驾驶室内,对杂物进行清理,以便观察到被困驾驶员被困情况。经过一番努力,被困驾驶员周边杂物被清理干净,使被困驾驶员活动空间加大。随后,救援人力立即合力将被困人员从驾驶室内架出,并抬至救护车上送往就近的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

消防战士雨夜救援消防战士雨夜救援

  据了解,造成该起事故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该路段当天刚刚下过大雨路面湿滑,加之后车疲劳驾驶刹车不及所导致。

  救援人员提醒,长途行车,切忌疲劳驾驶。行车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行车途中如果出现精神疲劳等现象,一定要在合适地段停车休息,待精力充沛后再继续行车。(李亚 杨亚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