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8日,记者从淮北烈山警方获悉,4天前,一名男子在淮北市101省道工地上盗窃建材时被工人抓现行,其借上厕所之机上演“金蝉脱壳”,最终还是难逃法网,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7月24日中午12时许,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古饶派出所接到报警称,101省道工地有人盗窃钢筋后逃走。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据工地负责人说,中午工人都在吃饭,工地上的建材暂时无人看管,有名工人吃完饭去工地,看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在往一个四轮车上装圆管,便上前制止,并将其抓住。该男子他们都认识,以前因拆迁之事打过交道,所以抓到该男子后,对他放松了警惕,不料男子竟使出一招“金蝉脱壳”,假借上厕所的名义逃走了。

  民警很快锁定男子身份,男子姓王,50多岁。民警判断其做贼心虚不会回到家里,但也不会跑多远。于是,民警调查到王某的电话号码,打电话给其口头传唤,希望他能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减轻罪责。不多久,王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并对自己实施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王某交待,其在路过101省道工地时,见四下无人,便起了贪念,趁机盗取工地放在地上的建材圆管。将圆管放进四轮车里。正当王某准备离开时,被工人当场发现,抓个正着。在赃物面前,王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盗窃建筑用材的违法行为。面对民警,王某非常后悔,称自己因一时财迷心窍、妄想不劳而获而犯错,愿意接受法律的惩罚。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吕鑫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