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定远一男子因纠纷酒后打伤他人,民警出警调查时,男子不仅拒不配合,还动手抓伤出警民警,并叫嚣自己患有艾滋病。日前,定远警方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一起阻碍民警执行职务案,抓获违法行为人唐某。

  7月21日下午,定远县公安局范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杉某报警称,自己被唐某打伤,请求出警处置。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一名醉酒男子正在工地上不停辱骂他人,还欲殴打现场的工人。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制止,唐某不仅拒不配合还借酒撒泼推搡民警。民警当即表明态度,依法告知其履行义务,但唐某依然拒不配合。在民警依法口头传唤违法人员唐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时,却遭到唐某突然袭击,将民警胳膊抓伤,并不停叫嚣自己患有艾滋病,“啥都不怕”。随后,民警依法对其采取强制传唤,将其控制带回所内约束至酒醒。

  由于涉嫌阻碍民警执行职务,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采取拒绝、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一般表现为无理纠缠、吵闹、谩骂、侮辱、围攻、拉扯等。”警方表示,对于阻碍民警执行职务、侵犯民警合法权益的行为,将坚决依法予以打击。  (汪娟宇 记者 徐越蔷)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