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我刚发的工资呀,怎么就不见了呢?我就到你们这办个户口本,没去其他地方……”7月24日,张大娘来到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鲖城派出所户籍室里求助,说着说着就哭起来了。

  户籍民警赶紧安慰张大娘了解情况。原来,张大娘平时干点杂工补贴家用,前一天刚刚发了500元工资。当天上午,张大娘在户籍室里办理业务,办完后就离开了。在集市上买东西付款时,张大娘才发现放在衣服口袋里的500元现金不见了。她仔细回忆了自己去过的地方,想到很可能是在派出所的户籍室里弄丢了钱,便赶紧回头寻找。

  民警立即调取户籍室内的监控,仔细查看当时的情况。果然,从监控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张大娘从口袋里拿钱的时候,一沓现金掉在了柜台上。张大娘没有发现,办完业务转身离开。在张大娘身后排队办业务的一名男子看到现金,没有提醒张大娘,而是悄悄将钱拿起塞到了自己口袋。

  看完监控后,户籍民警通过户籍业务记录很快便找到了捡到钱的男子的身份信息,他是辖区某村村民马某龙。民警驱车来到马某龙家,见到来访的民警,马某龙主动将500元钱拿出来,交给了民警。民警对马某龙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他捡到钱财应该及时归还失主,不能占为己有。

  当日,民警将500元钱交给张大娘时,她高兴得合不拢嘴。(李晓晓记者吴洋)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