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持续高温,但为确保施工进度,城市建设者仍奋战在工地一线。在他们挥汗如雨的努力下,城市道路越来越畅通。

  据了解,郎溪路(包河大道~裕溪路)工程第五标段计划8月份完成A、C匝道,将郎溪路高架及与裕溪路高架贯通,缓解交通压力,便捷市民出行。集贤路跨派河桥(方兴大道-派河大道)工程目前钢结构安装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预计7月底完场钢桁拱桥桥面系合龙。为保证项目施工进度,建设者们仍然挥汗如雨奋战在一线。为了确保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项目部纷纷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各项目部严格遵守高温作业要求,合理安排施工工艺,采取“做两头休中间”(10:00——16:00禁止现场露天作业)和采取轮流换班制度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和工作强度,有效的缩短户外作业时间,当日最高温度达到40℃时,停止现场露天作业。当气温达到35℃以上时,11:00至15:00间不安排作业人员在阳光直射下工作,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并合理安排工序和工作量,减轻劳动强度,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和违规加班加点。

  同时,每天发放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仁丹、绿豆等防暑降温用品,并在施工现场设置了茶水亭,提供足够的绿豆汤、矿泉水和预防中暑的药品。

  此外,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在员工宿舍安装空调,并确保空调的正常使用,做到随坏随换,保证了宿舍内部空气流动。(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