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网讯 7月14日,濉溪县公安局孙疃派出所民警经历了一起因“妄想症”发作报假警的乌龙事件。

  当日凌晨2点,一名中年女子来到孙疃派出所门口,用力摇晃派出所大门急呼救命。值班民警听到动静后迅速来到门口询问。“俺刚才在路上看到两个女人被两个男人挟持由西往东去了,你们得赶紧去救啊……”中年女子焦灼地说。

  情况紧急,值班民警来不及过多思考,迅速召集所内值班人员,循着女子所说的地点沿途进行搜索,然而一番搜索之后,却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员。

  一无所获的民警遂赶回到所里向报警女子进一步了解情况。然而在交谈中,民警发觉报警女子有些不对劲,开始的时候说话还有条不紊,渐渐地就越说越离谱,似乎有些精神异常。民警随即对该女子的信息进行了查询并成功联系到其所在村的村委会干部,从村干部口中获悉了该女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信息。

  一番折腾,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凌晨4点,女子的丈夫获悉后从家中匆匆赶来,告知民警该女子确实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病发时会出现“妄想症”的症状。当天夜里,该女子发病后趁老公睡着时独自外出,恰好“妄想症”发作,看到“两男挟持两女”的情景,便一路小跑来到派出所报警。

  了解清楚这一情况后,哭笑不得的民警终于松了一口气,让其老公将女子带回家,并叮嘱其老公一定要注意对女子的看护,以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