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90后男子在一“发财路”的QQ群相识,相约在铜陵进行盗窃绑架,然而,刚买了工具,就被警察找上门了。7月19日凌晨,铜陵警方多警种合作,成功抓获两名预谋在铜陵及周边城市实施犯罪的嫌疑人,成功预防一起恶性案件的发生。

  7月18日晚,民警在工作中获取线索,铜陵市一网民郜某某与吉林籍网民王某相约于近日在铜陵及周边城市实施盗窃、绑架等犯罪活动。发现线索后,铜陵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调度义安分局、指挥中心、刑警支队和特警支队等相关警种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合成作战。经过核查,警方发现王某于当日21时到达铜陵北站,并于22时入住义安区顺安镇某宾馆。19日凌晨,专案组迅速出动,组织20余名警力,兵分两路,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相继抓获,同时查获口罩、头套、鸭舌帽、撬棍、胶带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郜某某和王某均为“90后”,无正式工作,二人通过一名为“发财路”的QQ群相识。7月16日,王某提出来铜陵及周边城市选别墅作案,并由郜某某网购作案工具,双方约定作案时携带刀具,穿长袖以避免留下痕迹。郜某某、王某两人对通过网络邀约预谋实施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张敏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