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繁昌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碰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嫌犯为了达到诈骗的目的,竟然事先将自己的手指砸骨折,然后专门找电动三轮车下手,短短一个月便作案5起,诈骗金额达20万元。

  7月3日上午10点多,繁昌县繁阳镇居民秦某驾驶着电动三轮车经过某路段时,无意中“碰倒”了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小伙。小伙躺在地上直哼哼,说自己手受伤了。秦某感觉不对劲立即报了警,繁昌县公安局正在街面巡逻的民警火速赶到现场,躺在地上的小伙想溜之大吉,被民警当场抓住。民警调取了路面监控,发现在“交通事故”发生之前,秦某的电动三轮车被一辆外地牌照的小轿车别了一下,在电动三轮车另外一旁的小伙骑着自行车顺势倒地。民警立即讯问了受伤小伙陈某,陈某交代,小轿车上的几个人是他的同伙。陈某被发现后,其他团伙成员立即驾车逃走,当天下午他们逃到芜湖市又诈骗得手15000元。警方紧追不放,7月4日凌晨,民警在芜湖市某宾馆将该团伙其余成员悉数抓获归案。

  经查,该团伙驱车从湖南出发,沿途伺机作案。团伙头目李某驾驶汽车别正在行驶的电动三轮车的方向,在另外一旁骑自行车的同伙佯装碰擦倒地受伤,经医院诊断手指骨折,团伙成员与受害人进行协商,要求支付一定的医药费。三轮车车主迫于无奈,只好付给对方几千元至一万多元不等。而据民警调查,在此团伙中专门负责碰瓷受伤的嫌疑人俗称“骑手”,在外出诈骗前事先自愿将手指砸骨折。该团伙专门找电动三轮车下手,短短一个月时间,作案30余起,诈骗金额达20多万元。

  7月4日,李某等5人因涉嫌诈骗罪被繁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