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铜陵市民张女士骑电动车上路行驶时,因车上加装的遮阳伞被风吹起,导致电动车失去方向,张女士连车带人重重地摔在地上。事故导致张女士颅脑出血,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而类似的事故已经发生不止一次了。

  遮阳伞屡次让车主受伤

  7月12日中午时分,张女士正在路上正常行驶着,突然其电动车左右摇摆起来,摇摆几下后,张女士无法控制车辆,摔倒在车道上,其头部着地,当场难以起身。事发后,张女士被送往医院,诊断为颅内出血。其电动车和电动车上的遮阳伞受损。

  交警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单方事故,因为张女士的电动车加装了遮阳伞,当时因为起风的缘故,遮阳伞被吹翻,随后电动车行驶方向被改变,导致意外的发生。

  而在今年2月15日,铜陵市一电动车驾驶员朱某某骑电动车时,在栖凤路上直接钻入了一路边停放的装载机车肚,导致朱某受伤,电动车损坏。原来,朱某因为将车子加装了遮阳伞,导致视线受阻,其没有看到前方车辆,一头扎了进去。

  在路上拦 去停车场拆 交警拆了2万把

  加装遮阳伞给电动车带来了重大安全隐患。自今年4月份开始,铜陵交警支队重点整治电动车违规加装“遮阳伞”等行为,三个月共拆除遮阳伞近2万把。

  “我的车子本来装了一个遮阳伞,但一次在在路口被交警拦了下来,遮阳伞被强制拆掉了,才知道不允许安装。”电动车主刘先生过去也知道电动车加装遮阳伞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但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只要骑车小心一点就没关系,但是经过交警的宣传,才知道加装遮阳伞的危害,“以后也不会装了,毕竟安全第一。”

  。

  交警称,电动车加装遮阳伞会改变车辆原有结构,破坏车辆稳定性,行驶时容易失去重心,造成车辆侧翻。此外,遮阳伞极易遮挡视线,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今年4月1日,铜陵市启动了主城区集中整治电动车违规加装“遮阳伞”的专项行动。

  “前期我们开展了广泛的宣传,随后开展强制拆除,在各道路路口进行集中整治,对加装遮阳伞上路行驶的电动车,只要一经发现就当场拆除。”该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负责人周俊杰介绍,他们还前往车辆停放集中的商场、超市等区域,对停放的安装了遮阳伞的电动车进行拆除。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治,交警部门共拆除遮阳伞近2万把。“7月份开始,我们就开始巩固常态化治理,交警在路面执法,只要发现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车就会当场予以拆除。”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自觉拆除遮阳伞。(陈燕飞 吴根枝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