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一辆白色小型轿车正在济广高速上逆向行驶,而且周围多处是隧道,情况十分危险!”7月11日13时30分许,六安市公安局支队高速三大队值班室连续收到来自辖区驾驶员的报警。接警后,民警迅速确立方案开展工作。

  据悉,民警抽调辖区监控发现,当日下午13时左右,一辆白色轿车贴着中间快车道在隧道中逆向行驶。出隧道后,仍然在快车道上疾驰,严重影响了道路的正常秩序,周围车辆避之不及,稍有不慎便会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当地警方迅速出警。

  据警方介绍,他们此次行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大队两组民警分别执行不同的破案任务。其中一组民警前往下行线对肇事车辆进行拦截,并在周围部下警报、警灯和车载显示屏等,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及时避让;另一组民警前往大别上山东收费站展开布控,以防该车在此下高速逃脱。同时,他们还联系当地路政和路产单位,联手做好拦截工作。

  终于,在民警和众部门的合力下,13点58分,巡逻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正在行车道上从远处逆向驶来。当下,民警立即通过喊话器和灯光信号示意该车辆停靠路边应急车道,随后快步上前控制了肇事驾驶员,发现在高速上有如此大胆行为的竟然是位女司机。民警将该女子带走后,通知了施救单位将涉事车辆拖下高速。

  经民警询问得知,该女子系刘某,和同行人员是第一次驾车上高速。当天下午她们在高速上走错方向后,一昧地按照手机导航的提示,无视路边警示牌的提醒,丝毫不管自己是否违背交通规则直接掉头逆向行驶。最终,民警严厉批评教育了刘某,并依法对其处以记12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 陈媛媛 实习生 应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