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7日,淮南市公安局成功破获24年前柏园村灭门案。1995年8月25日,嫌犯杨某因投资失败和赌博而身无分文,来到胡某家里准备盗窃时被发现,竟然残忍地将三名受害人杀害。

  1995年8月25日,淮南警方接到报案,田家庵区柏园胡某一家三口被杀死于家中。此案作案手段残忍,后果特别严重,引起当地群众恐慌,影响十分恶劣。案发后,淮南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省公安厅也将此案列为挂牌案件予以督办。案发之后,专案组先后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的侦查工作,并对现场提取物证,但受当时技术条件限制,20多年来案件一直没有进展,侦破工作陷入僵局。

  2019年年初,淮南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刑警支队重新成立专案组,以新型高科技手段为核心手段,全力攻破此案。7月11日,专案组利用高科技手段,成功确定了杨某为该案犯罪嫌疑人。7月17日凌展2时许,专案组经过近15个小时的艰苦排查、守候,在火车站东边一“城中村”将杨某抓获。经过审讯,杨某的心理防线被彻底击垮,如实供述了其杀人抢劫的犯罪事实,案件得以成功告破。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刚开始,这是一起普通的侵财案件,最后演变成了灭门惨案。犯罪嫌疑人杨某,1982年参加工作,1988年下岗,随后自己做了个体户,在东城市场等地卖服装,那几年也挣了几十万,当时也算得上有钱人。后来做服装生意不景气,又亏了不少,1993年的时候,他又投资理财亏了7万多,再后来他又赌博,直至1995年,他落得身无分文。1995年8月24日中午11时以后,杨某从老龙眼坐车来到了柏园小区,想偷点东西,当他进入受害人胡某家偷盗时,被发现,杨某竟用残忍的手段将受害人胡某一家3口人杀死。第二天公安机关才接到报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钧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