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安庆讯 今年上半年,桐城市公安局新渡派出所连续接到村民报警称家禽被盗。

  每家损失虽然较小,但小案件却直接关系民生,该所及时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由于案发现场没有监控,民警便调取了案发地周边道路及住户门前的所有监控视频,最终在6月份的一处凌晨3时的监控中发现一名骑着自行车的男子,车身疑似载有鸡鸭等家禽的筐子,沿小路离开现场。民警通过倒查追踪,发现这名男子曾在多处出现,时间均为夜间。民警推断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且该人很有可能就在本地居住。

  办案民警多次围绕案发地循线走访调查。7月15日上午,该所所长高福明带领民警经过土桥村乡村公路时,发现有一名男子隔着老远就掉头,疑似故意躲避警车,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们立即追赶拦截,对该男子进行盘查,没问几句,该男子就初步交代了偷盗鸡鸭的事实。随后,民警在该男子居住地起获了作案工具,被盗的家禽不见踪影,已被男子售卖。

  据犯罪嫌疑人汪某交代,汪某无正当职业,从去年上半年至今年7月,夜间骑着绑有箩筐的自行车,窜至新渡、金神等乡镇村庄,翻墙进入农户后院,盗窃土鸡后到市场售卖,共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达5千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桐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黄友情)